close

 

今天到美林來感覺特別的歡喜,因為種在美林的二株緬梔子花, 今天都開了花. 其中一株是朋友送的紅色梔子花, 上個月已開過一次鮮紅色花朵,今天又再次開花。雖然四株枝幹只有一枝開花, 仍舊讓人欣喜不已.

 

另一株是多年前到花市看到的, 高約120公分, 只有二片葉子有點奄奄一息的, 像一個高個子硬被塞在狹小的盆栽中, 好像很不舒服, 詢問店家是什麼顏色的緬梔子花呢? 店家回答也不是很清楚. 我看了看它, 真的有點捨不得, 所以決定買下了它. 暫時先放在大坑家的小花園內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盆栽中,三年來一直就只有那二片綠葉子,感覺是苟延殘喘地活著。是不是在期待一個更好的生存環境呢? 詢問東東是否可以將她種到美林, 東東一直說沒有位置. 只好讓她再等一些時日了. 

 

今年六月終於將它移植種入美林肥沃的土壤中,不到一個月竟就長出七、八個茂密的葉片。緊接著上星期發現竟有花苞,看花苞的顏色好像是白色, 我欣喜若狂, 因為多年來一直想要養白色的緬梔子花的. 今天來它就開出白色花朵迎接我們。看到它終於能夠恣意地伸展它的枝幹, 真的好開心. 

 

IMG_5763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雞蛋花 緬梔花 新社美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林小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